糖是世界的本原

蹴鞠圈专用博,偶尔误操作,会不定期删东西。
主博是个青铜器。

【售后2.0】【特尔施特根×西莱森】我的两个球员朋友

依然是门神组的售后

Marc-Andre ter Stegen×Jasper Cillessen

AU,原创人物第一人称视角,OOC预警

撒糖向,一发完

现在离开还来得及!

 

 

1.

我有两个球员朋友,他们常常语出惊人还不自知,我拿他们一点办法也没有。

 

2.

“我们准备出柜了。”雅斯珀一进门就抛给我这么一个重磅消息。

“你说什么?”我起身的动作太过激烈,险些把写字桌整个掀翻。

“你冷静点,别一惊一乍的,吓坏我了。”

麻烦你先搞清楚到底是谁吓谁好不好?我倒回转椅上,翻了个巨大的白眼给他。

他若无其事地在我对面坐下,耸耸肩。我等他对自己的话作出解释,可他就四处打量着我办公室的装饰,看上去没有开口的打算。

“雅斯珀·西莱森。”我很少这样叫他的名字,他应该明白,一旦我用这样的口气说话,他就应该乖乖坐好,有问必答。“你最好解释一下那句话是什么意思,不要等我问第二遍。”

“就是说,我,跟马克,我们两个,要告诉大家,我们在一起了。”

“我知道是这个意思。天啊!”我不知道第多少次对他做出扶额的动作,“我问的是,为什么?”

“没有为什么。”他一脸理所当然的样子,仿佛不明白我疑问的点在哪里,“我们就是想这样做。”

我再次放弃了跟他进行正常交流的打算:“好吧,我换个问题。这是你们商量的结果吗?不是突发奇想吧?——别动我的糖!”

他缩回手,坐直了身子,终于显得认真起来:“当然是我们深思熟虑、商量好的。早在十六年前荷兰就通过了同性婚姻的法案,现在德国也实现了同性婚姻合法化,我们却还要隐瞒起自己真正的爱人,假装两个人毫无关系,不是很奇怪吗?”

我在想究竟要怎么说才能让他明白这不是一件简单的“我们在一起了就这样”的事,他们的职业、身份和受关注程度注定了他们会面临很多问题。因为这不仅关乎两个人的生活,还关系着他们的事业发展。俱乐部对此会有什么看法?舆论又会有怎样的反应?球迷能不能接受?万一他们因此受到极端球迷的生命威胁该怎么办?这些问题在我脑袋里飞速旋转,却连一个让人安心的答案都没有。

“别担心。”他握住我的手,“我们跟俱乐部商量了很久,他们愿意支持我们。球迷那边俱乐部也会多做准备,争取尽量不发生混乱。至于舆论如何——”他突然露出一个灿烂非常的笑容,每次他这样笑,我就知道他会从我这儿得到点什么,“这就是我提前告诉你的原因。我们打算明天上午在推特上宣布这个消息,友情提供你一个晚上的时间准备文案。加油吧!明天的头条就看你了!”

我发出一阵哀嚎,瞬间萌生冲动,想掐死眼前这个笑得没心没肺的人。本以为他是良心发现来看望多日未见的朋友,没想到却是派发任务催我加班来了。要不是打不过他和他男朋友,我肯定早就动手了,哪还用等到今天——“把我的糖放下。”

他吐吐舌头,收敛了笑意:“我知道你想说什么,安。这不是一个轻率的决定,相信我。我们知道公众那一关不好过,但家人和朋友才是我们首先考虑的。我们俩在一块的时间不短了,一直很开心,也没什么矛盾。我们有彼此,还有你这么好的朋友。无论将来发生什么,你们会站到我和马克这边,对吗?”

我默默点头,他接着说:“无论如何,我们从来不害怕挑战。就是这样,你畏首畏尾,就不可能成功。”

“好吧,你说服我了。”我深深叹了口气,反正每次他俩总能说服我,无一例外。“祝你们好运。”也祝我好运吧。

他起身准备离开,在我来得及抓住他之前从我摆在桌上的罐子里捞出一把糖,转身迅速逃之夭夭。

 

3.

“我要跟雅斯珀求婚了。”

我猛地呛了一下,刚喝到嘴里的水差点全灌进鼻腔。抬头一看,马克已经泰然自若地坐下了,没错,就是上次雅斯珀坐的同一把椅子。

“你们下次能不能别搞这一套突然袭击的玩意儿?我心理承受能力比较差,谢谢了。”

他道了歉,又重复了一遍:“我要求婚了。”

“我听见了。”别怪我态度冷漠,上次的经验告诉我,这两个人永远能让你感到“惊喜”,各种意义上的。

“你不想知道为什么吗?”

“不想,谢谢。”我还记得上次拿“为什么”这个问题问他男朋友,结果完全无法交流的前车之鉴。

他用失望至极的眼神看了我一会儿。

“好吧,为什么?”我投降了。

他从我的糖罐里抓出一个丢进嘴里,我已经懒得阻止了。“还是因为西班牙人的球迷砸了雅斯珀那件事。”

这事观看比赛的人都目睹了,我在比赛结束之后也向他询问了情况,他说没什么大问题。难道他没对我说真话?

“他现在还好吗?”

“他没事,但是气坏了。我比他还生气。本来我以为这事也就过去了,这么多年什么样的球迷没见过,他没受伤就好。但是……”马克耸耸肩,“那个裁判根本没把这事写进比赛报告里,他说他什么也没看见。”

“有点过分吧?”我感觉自己的火气“噌”的一下窜上来。

“总有一些人见不得别人赢球,或者见不得别人幸福。所以我们偏要赢球,偏要过得好。”

马克很少用这样的语气说话,我能察觉出他确实积着满满的怒气,只是隐忍不发。他又吃掉一颗糖,转开话题:“我是来邀请你见证这一刻的,毕竟你是一个那么好的朋友。”

我有些感动,虽然我们平常吵来闹去,但我知道我们是互相关心的。

“而且还会写那么好的文案。”他补充道。

收回刚才的话,我现在一点也不感动了。

“就这个周末,我跟他说请几个朋友来家里聚会。有你,还有巴萨的队友。到时候我负责求婚,请你们帮我烘托气氛。”

“就这个周末?”我有些好奇,“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吗?一般人不都会挑情人节、生日或者周年纪念之类的日子吗?”

他笑了:“只是一个普通的周末,但我们会赋予它特殊的意义。”

“过了这么长时间,没有哪一个日子不是稀松平常的,但也没有哪一天欠缺意义。最大的意义就是,我们一起度过这一天,它与我们相遇之前的任何一天都不再相同。当我老了以后,回忆过往,不见得能记住谁的生日,但我知道身边这个人一直在,从第一天到最后一天,从第一秒到最后一刻。”

我叹气,明明我是个靠文笔吃饭的记者,却总是说不过这两个人。

“不过我还没想好要去哪里举行婚礼,荷兰还是德国?要么干脆就在西班牙,方便大家赶路……你觉得呢,安?”

“你怎么知道他一定会答应呢?万一他不愿意跟你结婚怎么办?”

“他会答应的。前几天他偷偷量我无名指的指围,幸好我及时发现躲过了。我敢肯定他还会再试一次。要是我不赶紧下手,他会抢在我前面求婚的。我才不想让自己订好的戒指白白浪费掉。”

 

4.

抬头的瞬间瞥到两个来人的身影,我立刻大喊出声:“别说话!”

马克和雅斯珀被吓了一跳,双双用指责的眼神看着我。

“别说话,让我猜一猜,你们不会碰巧想要个小孩吧?”我还记得前几次他们这样突然出现在我办公室的情形,决定来个先发制人。

“不是。”马克摇摇头。

说实话,我松了一口气。

“不是一个,我们想要两个。”雅斯珀补充道。

好吧,我已经无力为他们给的“惊喜”而惊喜了。

他们一左一右坐到我的办公桌上,两双长腿悬在桌边晃来晃去。我知道赶他们下去是没用的,更何况我这里没有第三把椅子。

“你可以把这个作为小道消息放出去,应该能挣一些稿费。”雅斯珀提醒我。“反正我们已经联系孤儿院问有没有适合收养的小孩,并且下周会去和孩子们见一面。”

“好,那我这次需要问‘为什么’吗?”

“不需要。”当这样两个人在你面前同时笑起来,你会以为他们是两个金发天使。“我们想邀请你成为未来小孩的教母。”

“他们会知道,除了相爱的爸爸们,还有相亲的朋友们。我们是家人。”

 

5.

我有两个球员朋友,虽然常常惹我生气、让我无奈,但我爱他们。他们很幸福。

 

FIN.

【题外话】

(西班牙人球迷砸人和裁判表示没看见那件事是真的,发生在2018年1月18日。除此以外均系我的个人创作。

三天为这对cp敲了一万五千多字,虽然不好吃,但对我一个懒癌来说简直是奇迹orz发完这篇以后可能会萎上一段时间……

小狮子今天的采访有一段提到了萌森。我看到这段采访的三个翻译版本,感觉各有侧重和删减,都放上来吧。

第一个来自微博@巴萨新闻:

第二个来自微博@巴萨红蓝广播站:

第三个来自懂球帝:

不知道这个夏窗过去以后,这个组合会不会就真的完结了QAQ

但我不会不爱两位爸爸,就算西莱森离开,我也会记得巴萨曾经同时拥有两位这么好的门将。我们多幸运啊。

评论(12)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