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是世界的本原

蹴鞠圈专用博,偶尔误操作,会不定期删东西。
主博是个青铜器。

【巴塞罗那门将组】【狮森】方寸之间(二)

前文:(一)

惯例CP预警:Marc ter Stegen × Jasper Cillessen

AU:假如西莱森是个前锋

不现实向

2.

西莱森在整理更衣室里自己的橱柜。这场比赛的球衣被他仔仔细细地叠好摆正,虽然他完全不必这样做。他关上柜门,犹豫了一会儿,又把柜门打开扯出了一件球衣塞进背包里。这里除他以外别无一人,队员们已经各自散去了。今天的比赛里他第一次在诺坎普出场,然后打出了近几年来最不在状态的表现。实际上大家似乎都有些神游天外,结果也只能算差强人意。赛后他们回到更衣室互相鼓励了一番,西莱森没跟其他人一起离开,他留到了最后。

他早就不是多年前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登场的小孩子了,但对他来说,每一次比赛仍然能构成全新的体验。每一次上场都有新鲜感,每一次进球都不缺少挑战。说实话,来巴萨前他考虑了很久。他明白自己不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,想要立足一支球队,必须付出更多努力。但他还是来了,因为这是一种远为不同的挑战,而他也很想知道自己究竟能走到哪一步。

许多想法在他脑海里转来转去又难以捉摸,西莱森把它们统统赶出去,再次环顾了整个更衣室。现在整个球场应该都没什么人了,他拿好自己的东西准备离开。

“喔抱歉——贾斯珀?”

球队1号的突然出现着实吓了他一跳。西莱森勉强维持住了表情的镇静,看着一向沉稳的队友微微气喘地闯进门来。“我以为没人在了。”他打开衣橱取出一样东西,转头朝西莱森笑笑。“很晚了,你不走吗?”

“那是什么?”他好奇了一下,略过对方的问题。

“我写给爸妈的明信片。”特尔施特根笑眯眯地冲他挥了挥那张卡片,“有点奇怪,是不是?这年头居然还有人写明信片。”

“有点。”西莱森情不自禁跟着他笑,“但是我猜你有自己的理由,而且你很快就会告诉我。”

“也没什么特别的理由。明信片是小时候写着玩的东西,后来成了习惯。来西班牙以后会隔段时间给妈妈寄一张,不是为了说什么要紧的话——那些话用电子产品来传达还是挺方便的,我又不傻——就随便写几句。这些东西攒多了,看着感觉会不一样。”

他很认真地解释,像平常一板一眼。西莱森不知道德国人是不是都这样,或者所谓的“民族气质”有没有道理。但这个人认真的态度与他解释的内容形成了一个可爱的反差,让西莱森又有点忍俊不禁。

“你要走吗?”

“走。”

 

肩并肩走出球场时,两个人没有说什么话。西莱森在偷偷观察身边这个人。他的线条不算特别有棱角,但任何人见到他,都不会忽略这个人展现出的决心和意念。西莱森知道他从批评声中逐渐站稳脚跟的经历,他可能面临过更糟糕的开局,如今他走在这里,看不出任何沮丧和失意。

西莱森自己是个很容易开怀的人,大多数时候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。他已经从不如意的开场中恢复了过来,刚想移开视线,却捕捉到对方嘴角一丝不易察觉的波动。

特尔施特根在他眼皮底下没能成功忍住一个微笑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我本来不想说的,但是……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的表情,很……‘高兴’。”

西莱森这才发现自己正在笑,并且可能已经把这样的表情维持了一路。有点神奇,他想。

“现在不会觉得不开心了吧?”他听见身边的人问。“虽然不该我说,但是谁都有状态不理想的时候,只不过大家恰好撞在一起而已。别有负担,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。”

“好。”

特尔施特根看他一眼,跟他一起笑出了声。

两人在停车场道别,各自驱车离去。回家路上西莱森仍带着微笑的余温。他走得着实有点晚了,街上人并不像平常那么多。等交通灯的时候,手指无意识在方向盘上敲出一支曲子的节奏。晚风很爽快,有一丝潮湿,但不叫人感到厌烦。

他突然想,特尔施特根是什么时候发现他在笑的?

又是怎么发现的?

TBC

 

 

 

哇我还是走上了言情文风的老路。现实的烦恼已经够多了,只想让他们在我的文里甜甜甜甜甜笑笑笑笑笑……

以及,真不会写场下。要是可以只写比赛就好了,赢球、输球,进球、丢球,扑点、失点,扳平、被扳平,逆转、被逆转,绝杀、被绝杀……场上的情节真是丰富多彩波澜壮阔,一写场下就恋爱脑,服了我自己。

所以下一部分该逆转大巴黎了吗(划掉)

评论(8)

热度(25)